Page List

14 July 2009

喜欢(LIKE) • 爱(LOVE)


昨天下午,我收到一封信息。
当我打开来看,就看到“喜欢和爱”这四个字。
这令我突然想了很多东西。它的内容如下:

“喜欢和爱是不同的!!!
喜欢她,可能只因为她为自己所做的一切;爱她,却不会计较为她所做的一切。
喜欢她,可能只是因为她的性格很不错;爱她,却连她那坏的离谱的性格都很喜欢。
喜欢她,会劝她不要淋雨;爱她,却愿意陪她一起被淋雨。
喜欢她,可能只是因为她的好;爱她,却连她的缺点都能接受。
喜欢她,可能只是因为她愿意聆听自己的倾诉;爱她,连她对我的抱怨都能接受。
喜欢她,可能需要一千个理由;爱她,是不需要理由,爱就是爱。”
这封信息真的令我想了很多东西。

“喜欢”(LIKE),是一种心情,或者是一种淡淡的爱。通常都会在电影或连续剧里听到和看到,“我喜欢你”,“I LIKE YOU”。
其实,“喜欢”是包含:欣赏、仰慕、投缘、关心、同情。还有的是,暗恋也是属于一种喜欢。
可能对方拥有一些突出的才华;或者对方拥有一些特别的技能;或者对方为你做了很多东西;或者对方愿意为你做很多东西;又或者对方令你对他含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,而这些特征使到你对对方产生欣赏或仰慕,这时你就可以说是喜欢对方了。
可能对方在某些方面,可以是在学业或事业方面,做事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与你一样,而使到你觉得对方和你很投缘的感觉,这也可以说是喜欢。
可能对方处于某些情况或状态,或者遇到不幸的事和遭遇,而使到你对对方特别的关心,甚至含有同情对方感觉,这是很容易导致你去喜欢对方的。
最后是以上没有提到的,就是当你拥有一群好朋友,当中包括有男性和女性的,有时朋友中会突然把你和另一个异性朋友讲在一起,可能你觉得这只是普通的事情而已。但如果这个话题讲了很长的一段时间,而你对那位异性朋友也产生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,这时的你也会很容易地喜欢上对方的。
喜欢一个人,可能真的有很多理由的。
通常喜欢都是处于一段恋情的开端。当这段恋情久了,你对对方的喜欢就会慢慢的进入了另一种阶段,“爱”。

“爱”(LOVE),是一种感情,或者是一种深深的喜欢。这个字都会在很多地方出现,电影、连续剧、歌词、广告、宣传片、甚至是海报等等。但现在我们讨论的当然就是两性之间的“爱”情,“我爱你”,“I LOVE YOU”。
其实,“爱”是包含了:承诺、信任、包容、接受、容忍、劝告、耐心、关怀、珍惜、盲目、付出。
当你爱着对方的事候,你会毫无犹豫的完全信任对方,从不会怀疑对方所交往的朋友,所出席的聚会,所去的地方,甚至所做的一切事情。
当你爱着对方的时候,你会完完全全的包容和接受对方的所有缺点,比如说对方的缺陷、麻烦、怀习惯、臭脾气、甚至是无理取闹等等,从不会埋怨和嫌弃对方的一切不好和缺点。
当对方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时,可能你先会很生气对方,但过后你都会冷静的容忍对方,然后忠诚的劝告对方,从不会埋怨和闹骂对方,只是想纠正对方和希望对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。
当对方处于不幸或不理想的状态时,比如说车祸、不适、生病、伤心等等,你都会很有耐心的去照顾对方,关心和关怀对方,不想再让对方受到任何伤害。
谈到耐心,还有的是当你在等待对方的时候,你从不会计较你等了对方多久,从不会埋怨对方为什么这样久了还没出现,你只会很有耐心的在那傻傻等待,直到对方出现为止。因为当你看到对方的出现时,你会很高兴和完全忘了你已经等了多久。
当你爱着对方时,你会很珍惜对方为你所做的一切东西,无论那是很重要的事或者是一些琐碎的事都好,你都会觉得非常重要和非常珍惜它。
当你爱着对方时,你会处于一种很盲目的状态,你永远都会无条件的为对方付出。甚至有时当对方提出一些很无理或很难办到的要求时,你都会不顾一切地为对方的要求付出,尽你的所能办到对方要求的东西,盲目的付出。因为你永远觉得只要你办到对方所要求的东西,对方就会很开心和很满足,所以只要为了能够让对方开心,你都会为对方做很多东西,有些是表现出来给对方看到的,但有些是在对方的背后默默地付出。
当你爱着对方时,你向对方所许下的一切承诺,你永远都会记在心里,会一直的坚持到底,永不反悔。
所以说,爱一个人是永远没有和不需要理由的。

我试过给她多次的问:“为什么你爱我,你爱我什么东西?”。但我永远都没有给她一个能令她满意的答案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爱上她,爱一个人是永远没有和不需要理由的。所以我永远都会回答她:“我爱你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